top of page

《人才不是請回來》

剛出來工作,對於Recruitment行業的印象都是一般。請假見顧問,上去該公司,沒有透露那間公司請人,一小時的面談,最後都是沒消息,不了了之。


九年前找工作, #抱著只要有心態#什麼銷售的行業都能做到 。喜歡對人工作的我,當時沒考慮保險,地產,那時想起Recruitment,抱著試水心態申請,最後,有一間獵頭公司約面試。


還記得當時是夏天,天氣炎熱,穿上西裝,大汗淋漓,到達灣仔的辦公室,地方不是很大,在會議室能看見出面的顧問正在工作。當時的員工很好,給我紙巾掉汗,還給我一杯水。不久,就見到當時的老闆。


整個過程中,大約45分鐘,問了幾個基本面試的問題後,她就分享這公司和職位,為什麼會開這間公司等等。面試過後,我也不太清楚這份工作是做什麼,但她給我的印象是很有 #熱誠


隔了一天,出了Offer,最終加入了這公司,開始了我的獵頭生涯。


時常聽到一些僱主,請不到人,甚至乎招攬不到人才。然而,人才也會挑選僱主。除了一些實質的考慮因素外,例如薪金,發展等等。也會考慮其他因素,例如願景,對行業的熱誠等等。 #最重要的是對待求職者的態度


市場上總有人才的,只是僱主怎樣看待招聘人才才是關鍵。


人才從來不是請回來,而是吸引回來!





4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