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新教室

上班一族難免有工作壓力及未能處理嘅事情培養創新思維 學習創新工具 使工作更順利, 有助身心平衡能預防初期焦慮和抑鬱使生活和工作添上色彩

影片由職業靈感多媒體製作 

 

教室 : 
1. 創新小百科
2. ISO 56002 創新管理系統 八項創新管理原則
3. I
SO 56002 創新管理系統 七個主要創新系統元素



香港創新學會( Institute of Systematic Innovation, Hong Kong) 是香港最早的創新學會。

導師 : 盧興猷博士(Dr. Victor Lo) 為香港創新學會創會會董職業靈感榮譽顧問(創新) 盧博士專研現金全球最流行的創新流派, 包括萃智 TRIZ設計思維 Design Thinking 將這些創新元素融入優質管理 開發全新的  臥龍創新法  與閃卡工具, 並得到多個機構支持和合作, 成功應用及優化了  問知創行   創新流程2015年7月 國際系統創新會議期間, 盧博士的創新質量改進 (IQI 問知創行) 模型在第五屆全球系統創新比賽中獲得 金獎  殊榮


​創新小百科


創新小百科是 運用創新 達致多個選擇的日常生活智慧。
 


ISO 56002 創新管理系統 八項創新管理原則

八項原則是有效管理創新活動的基礎,也是創新管理體系的基礎。 1. 實現價值: 採用新的或改良的方法,以達致金錢或精神上的價值。 2. 領導者的前瞻性: 各級管理者鼓勵下屬追求理想和目標,不斷帶領人員挑戰現狀來達到目的。 3. 戰略方向: 創新活動需要人員有共同的創新目標和抱負,配合領導層的指導及多方面的支援來進行。 4. 文化: 員工要有共同的價值觀,信念,行為一致,憑着創新理念和冒險精神,加上團隊協作,使創造力得到發揮和實踐。

ISO 56002 創新管理系統 七個主要創新系統元素

ISO 56002標準涵蓋有關創新管理系統的戰略,文化,流程,知識產權等的指標;以及開發創新管理系統時要認識的許多關鍵元素的指南。 第8章:營運作業是創新管理體系的核心;是制定策劃文化變革的開始。 第4章 組織背景:指導組織審視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事情,並要求組織研究這些內、外部力量,因為它們會影響組織運營的方式,以至啟示創新的機遇。 第5章 領導統御:說明組織領導工作的關鍵性,設定創新方向和策略,因為這是組織創新核心活動的明燈。

訂閱Newsletter獲得更多職業靈感

Thanks for submitti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