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細節讓你不同,細節讓你出眾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你的CV經獵頭傳遞給客戶前,是需要準備一份Profile。


昨天整理一份Profile時,令我回想起剛剛入行的時候。我的上司時常「留意」Profile的大細階,標點符號,字型大小等等。


曾經,我也覺得煩厭,字型11和12分別不大,為何還要那麼執著?達到Sales Target就是我的責任,為何仍然要在細微位挑剔?當時剛入行,沒經驗,老闆說什麼,便做什麼。


經長時間的練訓下,對CV細微位的敏感度也變得銳利。普遍的CV,格局上是沒有太大問題,魔鬼在於細節。就會發現一時現在式,一時過去式;一時句尾有標點符號,一時句尾沒有標點符號等等。從準備大家的Profile中,已略知道這位求職者在崗位上的質素如何。


年資相若,技能相近,人工卻大不同。分野在於細節。


我的上司告訴我,為什麼要「留意」細微位?在客戶心目中,你是否專業,就取決於這些地方。當你不細心時,客戶是不會告訴你,但心底裏已將你扣分。


細節讓你不同,細節讓你出眾。


寫CV如是,工作也如是!





******************************


筆者Jem Choi - Talent and Career Facilitator,從事9年Recruitment,ARAL創辦人。


LinkedIn:



Facebook:



Instagram: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