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懶人的行動力



我有一位學生,他寫了段訊息給我:


我有一個好大的困難想請教你呀><怎樣能改掉「懶惰」!!!怎樣能使「決心」持續起來…我為這樣的自己感到苦惱, 有點憎這樣的自己!!!希望能聽取到你的意見!!!感謝~

我收到很多類似的問題,一般人的苦惱通常有兩類,嫌自己不夠「勤奮」或是嫌「時間」不夠用我們常常掉進如何令自己「勤奮」的深淵裡,但我認為這只是個盲點。世界上是沒有「懶惰」也沒有「勤奮」的人。同一件事情,如果你對它「感興趣」你自然就會「勤奮」反之則「懶惰」。我們所應該專注的,不是去改掉「懶惰」,而是令「應該做的」事情由「乏味」變得有「意義」,變得有「趣味」!


我們曾經都下過決心:我們決心存錢,但的信用卡卻要我們花錢如流水。我們希望健康苗條,但大腦內卻想著下一餐美食。我們希望自己忠貞愛情,但又抵擋不住桃花運的誘惑。我們渴望和平、勤勞、節儉、忠誠、健康。但我們卻一再陷入好鬥、懶惰、貪婪、不忠、尋求刺激的深淵。原來,所有都是「原始本能」在作怪。


世界上最陌生的人是我們自己,最大的敵人是我們自己,最難戰勝的人也是我們自己。我們很清楚,贏了自己,如同贏了世界!為了贏,我們經常用「意志力」來對抗「本能」。我們的大腦它很有主見。它時時刻刻都在與你做鬥爭,而且它經常佔上風。很不幸地,我們的「意志力」經不起時間的考驗,也必定會輸給我們的「原始本能」。


在我們的思考被人類的本能俘獲之前,讓我們更清醒地看待世界、更理性地對待生活。設計出巧妙的自我獎勵流程來代替「意志力」,我們可以不需要濫用「意志力」來達到改變自己的目的!與其拼命地防止懶惰,不如設計出「好玩」的工作流程!感覺好玩才會擁抱工作,擁抱工作才會有「競爭力」!


經過大約20年的銷售管理和企業管理經驗,我根據大量的學習、個人管理經歷和團隊管理經驗中總結了一套執行方法,我稱這種方法為INOS目標領航行動系統。為什麼INOS行動系統又稱為「超感性執行力」呢?


意思是「想」就工作,「不想」就只做喜歡做的事情,但仍然維持「執行力」,這就是利用自己的「原始本能」特性來管束自己的一套辦法!希望通過這裏,為大家分享、介紹。


筆者Inno Man 達人圈子創舉人《職場革命 區塊達人的崛起》作者

經筆者同意轉載自達人圈子網站




1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