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達人心法:復原能力


我們前面提到過,這個時代變化太多了,每個人這一世可能都會經歷十個工作到3個行業,2到3個城市,甚至好幾段婚姻。所以每個人這一世都會成功和失敗很多次。我們總是能看到現在那種百億和千億級的公司迅速,在幾個月之內就可以迅速地起飛。 你可能同時見到很多巨大的公司也會在幾年之內迅速地衰落。所以未來成功和失敗都會更快而每個人要活好都需要更強的超級復原力。


這讓我想到很多香港的港孩,他們最差的其實就是復原力。在每個階段,他的父輩都幫他頂了一把,所以他一直都成功,從來沒有失敗過,等到三十多歲的時候,父母托不住,突然一鬆手,這個人一次就崩潰了。反而是那些從小磕磕碰碰,每次都被蹂躪,但是越蹂躪越強大的人,會成為這個社會的優勝者。 很多爸爸就是這麼一個人,打第一關的時候他覺得遊戲太難了,幫孩子玩,第二關也是他玩,第三關,孩子,這個地方還不適合你,到第五關他說,我累了,老了,沒能力了,你繼續吧,小孩的人生就崩盤了。這些港孩毫無復原力,不管爬得多高,一輸就是死。這個時代需要一種超強的復原力。


比如說剛剛選上美國總統的特朗普,他就是一個典型的超級復原力的例子,特朗普這個人是一個超級無邊界的人,他做過航運公司的老闆、房地產大亨、酒店賭場老闆、傳媒人、主持人、現在竟然還是美國總統。他還是一個暢銷書的作家,寫過一本書叫做《做生意的藝術》在美國狂賣300多萬本。但是特朗普無邊界背後其實是超強的復原力,他這一輩子有四次破產,最高的時候負債高達9億美金。


筆者Inno Man 達人圈子創舉人《職場革命 區塊達人的崛起》作者

經筆者同意轉載自達人圈子網站

4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