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超級達人:知行合一,多學無益



當今社會,人平庸的四種原因: 一 被與目標無關的事情分散專注 二 一味吸取知識而不轉化為能力 三 有夢想而沒有實際規劃 四 過分追求穩定和安全感

有些人每天用很多時間,不斷地去讀各種新的知識和新聞,希望從裡面發現成功的規律。看上去好像有用,因為知識改變命運嘛。但是真正改變命運的其實並不是知識,而是這些知識帶給你能力的提高。說得準確一點,能轉化成為能力的知識 ,才能夠改變你的命運。

學習知識太容易,經歷實戰相當難。 很多人永遠就在看和聽之間,他這一生都不會真真正正地提高能力。 為什麼我們會對新知這麼感興趣,但是對提高自我能力又那麼地慢呢?因為在學習中間有一種叫「知識癱瘓」。當一個人學習新知的時候 ,他是很爽的,瞬間大腦馬上就get到了。然後覺得一切事情都能夠瞭解,物理的、世界的、經濟的、然後人生的等等,感覺自己可以主宰命運。但是真正把這些想法落實,是需要一段漫長的時間,需要慢慢爬升的過程 。需要忍受一個自己特別艱難的過程後,才有一點點成果。 忍受不了這種漫長爬升的人 ,就只會下意識地不斷重複吸取知識而得到快感。快感,再來快感,不斷地掃快感。 時間一長,你發現他的眼角越來越高,而他的手腳卻越來越低。 他就徹底成為一個知識癱瘓的長頸鹿了。爆炸性擴散、碎片化又矛盾的知識會天天作弄他 。 你可能會發現 ,慢慢地他的手腳越來越遲鈍,永遠也無法通過自己的行為感悟去體驗真實的快感。



筆者Inno Man 達人圈子創舉人《職場革命 區塊達人的崛起》作者

經筆者同意轉載自達人圈子網站


1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