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票面值與潛在價值》

人工是Assistant Manager等級,但職銜是Senior Officer等級,那麼,找工作是Senior Officer還是Assistant Manager,來自求職者的查詢。



普遍的求職者,都以人工和職銜作為篩選工作的主要原因。然而,每個行業,每間公司對職銜的界定亦有所不同。例如,金融行業,Vice President是中至高層等級。零售行業,Vice President是高層。



找工作,最重要的焦點是工作範圍。某程度上工作範圍大小與人工多小直接或間接掛鉤。工作範圍大小也影響將來人工議價的能力。



找工作,人工高了,但工作範圍不變,你的價值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貶值。相反,人工低了,但工作範圍較大,市場價值隨之而提升。



所以,找工作,不要只著重人工的票面值,而是著重工作背後的潛在價值。




******************************


筆者Jem Choi - Talent and Career Facilitator,從事9年Recruitment,ARAL創辦人。


LinkedIn:


Facebook:





7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