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真正的辛辣




放假的時候,都會喜歡看一些有啟發性的電影/ 電視劇。最近,就看了一齣電視劇,透過食辣,悟出人生/ 工作上的道理。


這令我回想起以前很喜歡食辣,但每次食辣,都會出很多汗,飲很多水。不是要為難自己,而是很喜歡那種刺激的感覺。


這電視劇令我最深刻的,就是辛辣這個字,也讀作辛苦的「辛」,但是辛再加上一筆,就會變成幸福的「幸」。只要體驗過真正的辛辣,就能擁有戰勝一切的力量,也用此隱喻了生活/ 工作處事都同樣要有直視困難的勇氣。


工作上,每天都會面對不同的「辣度」(困難與挑戰)。一級辣度,看似簡單,但不容易;五級辣度,看似困難,但不複雜。無論面對什麼困難與挑戰,只要懷著前往直前的態度,就能讓你跳進另一層次的基石,


辛辣,不只是刺激我們的味蕾,重要的是讓食物更能發揮它的味道;困難與挑戰,不只是引領我們的前進,重要的是讓成長的旅途變得更豐盛。





******************************


筆者Jem Choi - Talent and Career Facilitator,從事9年Recruitment,ARAL創辦人。


LinkedIn:



Facebook:



Instagram:




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