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用最低成本搞定自我品牌


一般人會想,自己沒有太多精力做個人品牌,這是時間問題;其二,害怕個人品牌的成本好高,投入與回報不正比,這是成本問題。

其實,很多人將個人品牌這件事想得太嚴重了。如果沒有整段時間,可以利用零碎時間。利用工作、學習和交流機會,逐步積累個人品牌。你毋須用一大塊時間去建立你的品牌。Facebook 是建立個人品牌的最有效平台,而且是免費的。

個人品牌的公式

品牌公式:個人品牌 = 個人價值 × 接觸人數 × 展示頻率

其中最重要的因素是「 頻率」。舉個例子,利用提高廣告頻率幫助銷售收益。以香港某一網上商店為例,廣告費並不多,每次只要 1 萬元。通過廣告內容反復改進,使回報率提高到3%。

換言之,投入 1 萬元,賣出去 1 萬零 3 百。一次只收益 3 百元小數目。怎麼辦?就是提高使用頻率,達到一年 200 次。即是連本帶利馬上再次投入廣告中。這樣一來,1.03 倍的 200 次方是 369 倍,一年的總回報效果是 369 萬元。通過高頻率的廣告投放,1萬元的投入得到超過 300 萬元收益。這好像鴨子爬水,水面看不見甚麼,水下卻密密爬水,只見鴨快速前進。該網站一年便進速壯大起來。

這個案例充分說明,提高頻率多麼重要。

又例如你在推銷一個產品,你經營有方,如果你的每一次營銷都能帶來哪怕5% 的轉介率 。(轉介率是指,舊客戶轉介紹新客戶佔客戶總成交的比例,轉介率的高低是衡量一家企業行銷成功與否的基本標準。)經過多次努力,你就積累大量客人。

回到自我推銷的問題。同一樣道理,你小步但多次頻密地利用小機會不斷推銷自己,假以時日,很快你就會擁有巨大的品牌。所以,對於沒有太多時間的普通人,高頻率是最重要的低成本品牌推廣方式。

到此,時間和成本問題的解決辦法有了。剩下是如何推銷你自己了。

個人價值 × 接觸人數 × 展示頻率 = 個人品牌」

意思是,你對多少人滿足了多少次什麼樣的價值?這就是你的個人品牌。傳播個人品牌不需要次次出大招,「高頻次 + 小驚喜」是最重要的低成本品牌傳播方式,要成為自己行走的個人品牌廣告牌。

提高頻次有兩種方式:體驗即推廣。Facebook 發表文章時或者自我介紹時,用結構式的框架介紹來傳遞自己的價值;產品即推廣,將自己的能力封裝成一個外界可以體驗的產品。

打造個人品牌最核心的是傳遞你的價值觀,為什麼你要做這件事情。喬布斯是為了改變世界。即使你不是為了改變世界,不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也可以大聲宣佈你的價值觀。



筆者Inno Man 達人圈子創舉人《職場革命 區塊達人的崛起》作者

經筆者同意轉載自達人圈子網站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