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為你的產品注入魔力


Demand:Creating What People Love Before They Know They Want It》這本書中,Adrian Slywotzky 通過深入剖析 Apple、Netflix、Amazon、ZipCar 等全球著名企業的經典案例,總結出了成功創造需求的關鍵,對企業創造產品和個人職業發展都具有借鑒意義。

能令我們的產品成為用戶心中無法替代的標誌。我在這裡為初創者歸納非常有用幾個實際案例:為你的產品注入魔力,為用戶解決生活中的麻煩和產品推出市場的時機。

絕大多數進入市場的產品都是好產品,而且有些還相當優秀,但卻無法令用戶產生情感共鳴。非常優秀不等於有魔力,他們永遠不會滿足於產品的現狀,除非這款產品的吸引力令客戶無法抗拒,足夠掀起熱潮。當我們講到需求創造時,通常來講,真正贏家並不是首先推出產品的先行者,而是第一個能創造出情感共鳴的人。


無法割捨的情感共鳴

如果你打算推出更好用的產品,只找出現有產品的缺點是遠遠不夠的,你創造的這款替代性新產品,要有足夠的吸引力以激發客戶的熱情,吸引客戶的注意。並驅使客戶改變以前的慣性行為。

如果你想設計出,擁有核動力的、有魔力的產品,就要明白,其實產品功能本身並不能創造出魔力。偉大的產品人之所以與眾不同,一部分原因就在於,他們知道客戶所購買的東西與客戶實際需要的並不總是完全吻合。很多情況下,兩者之間存在著巨大的差異,而差異之中,才正隱藏著創造需求的大好機會。

市面上大部分的產品都是好產品,但只有那些能與用戶產生情感共鳴的產品才具有魔力。到底如何才能創造出魔力?

產品魔力 = 優良功能 × 情感共鳴

這個公式中,優良功能,指的是「解決難題、提升效率、價格合理」;而情感共鳴呢?指的是「愉快喜悅、窩心感動、受人尊重」。


筆者Inno Man 達人圈子創舉人《職場革命 區塊達人的崛起》作者

經筆者同意轉載自達人圈子網站

8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