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新職業價值系統



圈子 X 產品 X 特色


大家對公司不存幻想。大家更關心的是Facebook, WhatsApp, Wechat,LinkedIn 這些社交圈、同業圈、擁躉圈,而不是同事圈。

大家更關注新的職業系統。希望成為圈內有影響力的KOL【註】。

在互聯網時代,個體逐漸從企業裡面解放出來,大家熱衷於以自己為中心,有自己的影響半徑,從而建立一個新的職業系統。

因而出現了一個全新的職業系統:


今天在職場上,最有力量的人是各個領域和圈子裡能力超強,有影響力的達人。在這個全新的價值體系中間,個人的發展策略也因而發生改變。

圈子是持續提升能力和放大自己的影響力。圈子就好像一個圓面,其核心是能力圈,就是能夠幫助你提升多重能力的人脈圈子,好像我創辦的「達人圈子」。而外面一圈就是用戶圈就是要發展人脈圈,人際網絡。特別是同行和同好的人脈圈。

但到底如何發展你的「圈」呢?

【註】:KOL就是重要意見領袖(Key Opinion Leader)。指的就是有話語權的人,為相關群體所接受或信任,並對該群體的行為有較大影響力的人。



筆者Inno Man 達人圈子創舉人《職場革命 區塊達人的崛起》作者


經筆者同意轉載自達人圈子網站

61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