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創業所需的個人能力



為什麼同樣是人,但有人收入高,卻有人收入底呢?(這裏指的當然是,依靠個人能力而獲得的持續穩定的高收入)

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收入差距極大的社會,因此這是一個很熱門的問題。回答這條問題的答案有很多,但我必須找出其明顯的本質。本質的作用就是明確目標;如果目標簡單而深刻,行動的力量就會隨之增強。目的,就是要加入高收入的族群!


認真地尋找著答案:我涉足了行銷、直銷、出版、互聯網、公司上市、營銷、創辦企業、環保、企業創新、健康生活、醫藥、金融管理等等領域。

綜合一系列的知識和經驗,我簡化成一條路徑: 為什麼有人可以獲得穩定、持續增長的高收入?因為他/她有個人穩定、持續增長的價值。 哪些個人價值在提高收入方面是最為重要的呢?無論開辦企業或為企業打工,最為有價值的是執行能力、管理能力、交際能力、協同能力、決策能力和創新能力。

那麼,如何才能增強執行能力、管理能力、交際能力、協同能力、決策能力和創新能力

呢? 不斷持續、高速有效、方向清晰、目標準確地大量吸收優質知識和搜尋精準資訊。 優質的知識是為了建構‘重要價值’的方法,猶如菜譜;精準的資訊是為了這些方法取得準確的數據,猶如新鮮材料。優質的知識+精準的資訊=創造出大量的價值。能穩定創造出大量價值的人,也就會獲得穩定和持續增長的高收入。


筆者Inno Man 達人圈子創舉人《職場革命 區塊達人的崛起》作者

經筆者同意轉載自達人圈子網站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