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個人品牌大時代:個人品牌精華清單



【個人品牌大時代:個人品牌精華清單】 今天的精華篇,我採用了清單體,希望以最直接、最清晰的方式為你梳理個人品牌。

所有你想知道的,關於如何打造個人品牌的方法,都在這張清單里了: 1. 人人都有個人品牌。不只是明星、大神的事,它和信用一樣,只要別人對你有認知,你就有個人品牌,只是大小、好壞的區別。 2. 個人品牌可以理解為「品質」+「名牌」。「品質」指的是持續地輸出高質量、能滿足別人需求的東西;「名牌」指的是很有識別度地影響了很多人。可以簡化為:價值X人數X頻率=品牌,即多少次很好地滿足了多少人什麼價值。 3. 打造個人品牌最好的切入點是——濃縮成「個人標籤」去傳播。在注意力稀缺的時代,如果不給自己貼標籤,對方根本沒有義務記得你,回憶起也只是面目模糊的「陌生人」,同時注意力也更容易被有標籤的人吸引走。 4. 設計個人標籤,應該滿足三個原則:從「我有多好地滿足了誰的哪些需求」開始,而不是從我是誰、我有哪些優勢開始;其次要簡潔簡潔再簡潔,是不是夠簡潔,有一個好玩的檢驗方式:「好的企業願景一定要簡單到讓你的員工願意用它做Facebook的個人簡介」;最後找到宣傳夥伴,讓身邊的人認可並願意傳遞你的品牌。 5. 設計一個有識別力的標籤,有三種方法。如果公司特別有名,就用「企業+職位」,如果不知名,或者在跨行的社交場合,就用能力標籤,讓別人瞬間知道你能為對方做什麼;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業務標籤更容易產生鏈接,比如,你提供什麼業務,服務特點是什麼。 6. 沒有突出特長的人打造個人品牌,要聚焦優勢、聚焦需求。聚焦某一個大家都喜歡的特色,把自己先推出去。如果綜合能力很強,但是組織里溝通能力稀缺,那麼強調自己是溝通高手;如果組織稀缺的是執行力,就強調自己是執行者。 7. 好的個人品牌要滿足核心客戶的核心需求,如果標籤過多,要盤點下這些價值都指向了哪類的客戶群。如果滿足的是多類客戶的多種需求,可能會因為不專業而敗下陣來,聚焦1-2個更合適。 8. 傳播個人品牌不要出大招,「高頻次+小驚喜」是最重要的低成本品牌傳播方式,要成為自己行走的廣告牌。 9. 提高頻次有兩種方式:體驗即營銷。在加Facebook好友或者自我介紹時,用結構式的框架介紹來傳遞自己的價值;產品即營銷,把自己的能力封裝成一個外界可以體驗的產品。 10. 打造個人品牌最核心的是傳遞你的價值觀,為什麼你要做這件事情。喬布斯是為了改變世界。即使你不是為了改變世界,不是一個理想主義者,也可以大聲宣佈你的價值觀。

思考與行動 根據你為自己設定的標籤,你覺得最該行動起來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筆者Inno Man 達人圈子創舉人《職場革命 區塊達人的崛起》作者

經筆者同意轉載自達人圈子網站


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