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不希望減薪》




真的不希望減薪,奈何找工作找了太久,應如何處理?來自求職者的查詢。


回想當初由第一間轉往第二間獵頭公司,當時的老闆只給予「平過」的薪酬。那時,我說我不是做得不好而轉職,而是公司將香港的資源不斷萎縮,看不見前景才轉換跑道。如果只是「平過」的薪酬,我是不會加入的。最終,達成共式,乎合了預期薪酬,與它們合作。


減薪,不代表容易找工作。面對現實與期望,應考慮三方面。


如果有財政壓力,而選擇性亦不多,不妨先解決生活上的需要,然後再追隨理想的期望。


一些公司預算不多,尤其是一些初創/ 中小型公司。如果公司是有發展潛力,而你負責的崗位又有發揮的空間。那怕將來追不回現在所損失的,甚至乎比現在獲得更加多。


明白公司暫時未能給予期望的人工,然而,能否設定一個時限,假設完成了一些目標,是否能調整薪酬?


議價薪酬,是你的信心表現,也是你的市價反映。


勉強接受一份工作,而活在一個令你不舒服的薪酬底下,你不會做得開心,也不會做得好。最重要的是隨着時間流逝,你的價值會不斷貶值,影響深遠。

只要你是金子,總有發光的一天。



******************************


筆者Jem Choi - Talent and Career Facilitator,從事9年Recruitment,ARAL創辦人。


LinkedIn:


Facebook:

7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