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othing will kill you more than weight of your own thoughts




最近,與HR朋友食飯,交流了很多市場資訊和現今招聘方式。


從招聘形式上,以往的第一輪面試都以直接面對面方式進行。現在,一些公司的第一輪面試已改為Online Aptitude Test / AI / 遊戲等形式,從中透過分析報告,剖析這位求職者的個性和軟性技能等,從而配對這工作是否適合僱主的要求,最後,合適的人選才約見。


作為獵頭,行業和工作性質是配對大部份客戶職位要求的重要關鍵字。


以招聘趨勢而言,以往,行業配對是一個”Must”。現在,行業配對是一個”Nice to have”。


以往,Operation為主導的工作性質,現在,已變成一個基本的要求。


個性和軟性技能評核,特別是溝通能力,創意和企業家思維尤其重要。


無論你是僱主/ 求職者,時代在變,營商環境在變,招聘模式也在變。你們的思維,是不斷在變,還是仍停留在傳統的模式上?


“Nothing will kill you more than weight of your own thoughts.”




******************************


筆者Jem Choi - Talent and Career Facilitator,從事9年Recruitment,ARAL創辦人。


LinkedIn:



Facebook:



Instagram: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