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uild your own path with your own hands




曾經對Recruitment這個行業都是抱著一般的觀感。


回想起出來工作後的10年,已累積了一點的經驗,人望高處,水向低流。也希望找一個更好的平台,發展自己的事業。當中也遇上不少的Recruitment Consultant。很多時都是請假,上了公司與他們見面,才知道客戶的背景。知道後才發現沒有興趣。還有一些是見面後,完全沒有消息。那時的感覺是浪費了我的假期,浪費了我的時間。


10年前的一個機遇,遇上了當時的老闆。因為她對Recruitment行業和工作上的熱誠,就這樣加入了這行業。


由當初入行時的不知道做什麼,只知道人際網絡生意是能賺取不錯的回報。漸漸愛上這行業,甚至乎建立了一個想幫助更多人的使命。


2019年,是我在事業上的高峰期。無論是個人成長,業績和收入也是我多年來的重要年份。然而,下一個問題就是,達到了高點,下一步你想追求的是什麼?


從多年來Recruitment的經驗,很多朋友找工作時都會找你。「好,無問題,將你的履歷傳遞給我。」當看完履歷後,沒有適合現有的客戶時,唯有回饋一句,我幫你繼續留意有沒有其它工作機會。內心深處,我們的主要職責是幫助客戶找人才,而不是幫助求職者找僱主。


基於這緣故,現有的Recruitment公司是不能做到幫助更多的求職者。就這樣,2020年成立了 ARAL ,務求讓僱主能找到合適的人才,也能幫助求職者找到合適的僱主。


當時,社會運動,身邊的人說,你很大膽,為什麼不等待社會運動完結後才開始?其後,Covid-19,身邊的人說,之前已勸告你…創業的旅途上,聽了不少的聲音,也遇上不少人情的冷暖。或許,我是一個堅持/ 固執的人,深信Give and Take Theory。做了很多免費的求職諮詢,出貼文,開直播等等。


經歷了不少的挑戰,2021年下半年,開始出現了署光。漸漸得到客戶的信任,Permanent Recruitment開始重上軌道。Job Seeking Consultation繼續優化,AI Recruitment也在不久將來推出,還有不同的Project等等。


現在我們需要的,是一班志同道合的Recruitment Consultant,繼續秉承我們的理念 - “Build your own path with your own hands”。


如果你認同我們以下的核心價值,歡迎與 Jem Choi 聯絡,一起由不可能創造更多的可能。

- Sharpen the saw

- Unbounded thinking

- Think win win

- Give back to the community

- Enjoy the work. Enjoy the life


感恩你們看完這篇的長文,感恩我的舊老闆多年的教導,感恩我們的團隊繼續堅持,最後是感恩一班在旅途上給予我不少挑戰的人。


後記:

這是我在舊公司最後一天,在皇后像廣場的自拍照,當中不少的視頻,也在此取景,感恩這地方為我帶來不少的回憶。




******************************


筆者Jem Choi - Talent and Career Facilitator,從事9年Recruitment,ARAL創辦人。


LinkedIn:



Facebook:



Instagram: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